Horus

愿与【对人物理解相似的撒加同好】和可求同存异者交流。若需艾撒文包请私信。
杂食日常拆逆,请善用屏蔽功能。

【个人翻译】16年前关于圣斗士命运的讨论

关于那篇《星矢与撒加——对比日本和西方的骑士精神》,竟然在贴吧上(仅剩英文和部分翻译)找到了一篇似乎是中国人的(用英文写的)回复,觉得挺有意思,也翻译一下:

作者:蝎蝎Antares(我试图联系作者,但很可惜,作者最后活跃在9年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趣的文章~

由于大多数圣迷不再是孩子了,我们不认为这个世界是非黑即白的,我们已经具备批判性分析的能力,和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的能力。(字里行间的阅读?也许吧!)

圣斗士星矢有很多深层次的内容,首先,它反映了作者的世界观、文化和价值观/信仰。

星矢在很多方面都是一个英雄,他是对纱织/雅典娜最忠诚的人。然而,我一直在想,他为何如此忠诚。我讨厌用“洗脑”这个词,但我不相信一个13岁的孩子能独立思考。他很可能相信别人告诉他的一切。另一方面,黄金圣斗士,尤其是加隆/撒加,年龄要大得多,他们能批判性地看待事物,并深入思考。我们不知道这些圣斗士年轻时接受了什么样的教育,但他们几乎没有选择。他们生来为女神服务,最终为她而死。

一些圣迷说,那些黄金圣斗士是注定要获得黄金圣衣的(他们最初成为黄金圣斗士的年龄是多少?我们不知道,他们可能仅仅在10岁时就收到了黄金圣衣!)

黄金圣斗士可能看起来地位很高,高于所有人,但事实上,他们被智慧和战争的“女神”奴役!那些圣斗士无法掌控他们的人生!

更有可能的是,对于住在奥林匹斯山上的人来说,这一切都是消遣和游戏。

 

看在神的份上,为什么要打架!所有的希腊神/女神都是同一血统和同一家族!不要让人类卷进来,如果雅典娜想打败哈迪斯,那就自己动手吧!为什么要牺牲那些黄金圣斗士!



因为加隆的死,我永远不能原谅雅典娜!绝不!(我也不能原谅车田正美)。

ps:我知道我离题了~

不论如何,谢谢你发帖^^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或许,当年觉得“加隆你晚给圣衣几分钟不行么,不要这样当炮灰啊…”的不是我一个人😌…

评论(28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